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QT-2015-10-22 路加福音 15章 浪子比喻


描述 ?
法利賽人譴責耶跟罪人一起吃飯或交談,耶蘇用比喻方式,訓誡他們。

上帝的屬性 ?
主祢是憐憫的神
主祢是無私的神
主祢是有大智慧的神

領受的真理、教導、教訓 ?
在浪子比喻中,感受到神的大智慧,故事中父親原諒小兒子的胸襟,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


提醒你為哪些事情感恩 ?
感謝神,讓我再一次暸解到自己還有很多必須學習的地方


請安靜的聆聽,神對你說什麼 ?
育文,要去體會我講的故事中,父親原諒小兒子及對大兒子所講的話 (孩子啊,你看,你一直在我身邊,我的一切都是你的,你弟弟卻是死而復生、失而復得的 ! 這是多麼高興歡喜的日子啊,我們實在要好好慶祝一番 !


如何運用於生命或生活中 ?
當我們遇到如故事一樣狀況時,我們該如何面對與處理?


回應禱告 ?
主啊 !  在故事中,大兒子抱怨是每個人都會有的,留在父母身邊,照料他們,但其他兄弟都沒有做什麼,當他們回來時,父母親還給他們最好,甚至對我都沒有過,這不平衡的心,當下是很不平靜的,我的理解是大兒子當下只在意自己付出多少,而沒有想過自己擁有什麼,如親人在旁無私的虛寒問暖,時常被呵護,這是小兒子所沒有,而這些也不是外在物質所能衡量的,感謝主,賜我大智慧體會,主啊!請持續保守我的心,可以更加開明、胸襟寬廣,不要被眼前事情所矇閉,以上奉耶蘇之名求,阿門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